close

就在綿羊我下定決心要衝試管的時候, 某天無聊托腮的時候~

發現右邊的腮怎麼變這麼大~ @_@

想起了十幾年前好像也因為這樣去看過醫生, 還照了斷層, 確定病因為唾液腺結石,

當時結石還蠻小的, 醫生要我不要太常喝豆漿, 如果吃藥消了就不用再回去看了,

就這樣~ 過了十幾年, 一樣的症狀又出現了~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去了熟識的耳鼻喉科看診~ 吃抗生素治療因為唾液阻塞的腫脹~ 吃完一次藥有好一點, 但是沒有全好, 還是有些腫腫的, 喝水 & 吃東西完超明顯的,

第二次回診的時候, 醫生杯杯告訴我說如果之後有反覆發炎可能就要考慮手術喔~

當時的我, 也還不以為意直到吃完第三次藥~ 還是沒好的時候, 就有些緊張了~

我要上試管了呀~ 那結石如果還沒好怎麼辦呢?!

於是乎馬上google 了半天, 找合適的醫生, 掛了大醫院的診, 來去面對現實吧!

請醫生幫忙安排最最快的斷層時間, 報告出來時, 發現結石大概有一公分這麼大,

心想要指望它自己消失不見應該有點困難吧~

醫生也說這可能要手術, 不過不一定要立即, 等我考慮好了再去找他就好,

回家後問了認識的醫生杯杯意見後, 立馬掛隔天的門診, 決定要手術拿掉

與其一顆心懸在那, 上試管如果懷孕了之後要處理更麻煩~ 就先處理眼前的事吧!!

請醫生排最快的刀… 也是要10天後了~ 雖說下定決心要處理, 確定日期後,

醫院請我先去辦住院 & 麻醉科會診~ ~ 這麼快好不真實呀!!

醫生診斷我的結石在較深層的地方, 可以試試內視鏡取石 (外面不會有傷口),

但是也有內視鏡失敗的可能 (石頭卡太緊 or 沾粘), 失敗的話, 醫生說有幾種選擇,

  1. 能拿多少出來就拿多少, 其它的放著先不管,
  2. 直接改傳統開刀直接取唾液腺 (反正都已經麻醉, 不用一切重來一次)

不過這內視鏡取石是自費項目 26000, 傳統刀有健保給付~

當下我問了醫生, 如果給您做手術的話, 內視鏡的成功率您有多少把握?! (當下真覺得自己是工程師老爺上身)

醫生告訴我以我的狀況內視鏡手術一般的成功率是大概5, 不過他自己有七成的把握~

回去跟家人/老爺討論了之後, 決定要進行內試鏡手術, 如果真的失敗了無法取石, 也就認了,

授權給醫生直接改傳統刀吧!

其實這醫生我不認識~ 只是覺得他人不錯, 解釋的也很清楚, 一切就交給他吧!!

手術其實很順利 (?!) 但是耗時了將近4個小時,

爸媽在外面等的著急, 說是比我晚進去的人都已經出來了, 怎麼我一直狀態顯示手術中,

醫生後來有出跟爸媽解釋手術狀況, 說我的內視鏡取石其實是成功的, 只是他在內視鏡取石時發現我的唾液腺長的有點奇怪, 怕有病變, 之後接著做傳統刀將唾液腺拿掉化驗,

等於是做了兩個手術, 所以才花這麼久時間, 回到病房內已經是凌晨12點半了….

從一開始禁食前一天晚上12點到現在, 整整一天多了~ 我好想好想喝水呀~~~

不過護士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到凌晨五點後才可以喝, 我我我~~ 只能睡覺了!!

奇妙的是, 這麼久沒喝水除了有點渴~ 還是一直都會上廁所ㄟ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子路~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