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結婚的時候, 跟嬸嬸聊天時她問我有想要小孩嗎?!  我說有ㄚ~

她告訴我小孩是一輩子的牽掛, 那時的我, 並沒有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, 一直到了開刀那一天~

開刀當天好像因為之前的刀有延誤, 一直拖到晚上六點半才叫我準備進開刀房,

躺在病床上被推進空無一人的等待室, 往後看透過等待室的門上的玻璃可以看到媽媽站在門外看著我,

從決定開刀到現在的勇敢突然不見了, 我開始在床上掉眼淚怕媽媽看到故意將被子拉高

事後知道媽媽其實也觀察到, 也在門外掉淚, 此時我們的勇氣都不知道哪兒去了,

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止都止不住, 護士來確認我的狀況時還嚇了一跳, 要我不要緊張,

離開等待室時我對媽媽比了YA~希望讓她知道我沒事,結果比完了後,她哭的更難過,而我也一樣,

護士一路推我進開刀房時我還是一樣止不住淚水, 護士還拿了紗布給我擦呢~ (Orz~~)

還好跟刀的護士小姐人很好, 一直關心我的狀況, 還問我會不會冷, 幫我開暖氣

之後麻醉師/醫生都來了, 問了我身體的狀況後,要我不用耽心,他們會照顧我的,我就失去意識了

等我醒來已在恢復室, 第一句開口的話是問說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去 (恢復室)

在外等待的爸媽聽說是焦急不已, 醫生在晚間十一點多時有出現跟他們解釋手術狀況,

內視鏡/傳統手術都很成功, 也將取出的腺體照片給他們看, 說送化驗但是應該是良性的讓他們不用太耽心,

之後爸媽問醫生, 怎麼手術完成了狀態還是寫手術中, 醫生解釋因為我麻醉還沒醒來,

可能體重較重量有用大一點, 要晚一點點才會恢復~

不過他表示他的手術很成功, 任務已經完成, 之後就等麻醉退了…..

因為爸媽有個好朋友去開刀, 手術成功但是人一直沒醒來, 此時往事浮現, 他們更是耽心….

還好沒多久後, 我終於可以回病房了…..

一回去媽媽就趁我不注意時幫我拍了照 (瞎毀~ 真的好狼狽!) 說要賴給姑姑~

說姑姑也一直睡不著, 非要等我開刀出來~ 還是媽媽厲害立馬發照片要她快去睡吧!

我也快打電話跟老爺報平安~ 讓他別耽心快睡吧! 原來還是有很多人關心我的呀~

後來只要想到開刀這一天, 都會紅了眼框~

也真正體認到, 不管孩子幾歲了, 都會是爸媽的牽掛~

小時候生病耽心, 學生時期耽心學課業, 學校的選擇, 補習班的選擇,

畢業了耽心工作, 工作了耽心終身大事, 有對象的耽心對象人好不好, 沒對象的耽心嫁不出去,

結婚了耽心過的好不好, 耽心要不要生孫子……

真的是永遠牽掛不完呀~ 此時的我其實心裡有些猶豫~ 要這樣牽掛一輩子

但是看到可愛的姪子姪女, 他們的笑容, 成長~ 都是這麼的寶貴~

我~ 也要來拼一下!! 不能讓以後的自己後悔~ J 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子路~ 心情雜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